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和印度希望联合设计建造下一代护卫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 13:24  新华网
资料图:英国海军波特兰号护卫舰 资料图:英国海军波特兰号护卫舰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今 日海军网2011年8月11日文章称,由于印度国防部下属各船厂难以满足印度海军舰艇建造任务增长的需要,印度政府一度只得求助于俄罗斯的船厂。但是现 在,英国想要与印度合作建造舰艇,以减轻英国舰艇建造经费上的压力。于是印度一家新建的私营军事船厂可能有机会建造第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护卫舰,该船厂虽 然拥有先进的造船设备,却毫无建造大型复杂军舰的经验。

  印度《商业标准报》了解到,由于缺乏资金,英 国打算与印度联合设计和建造被命名为“全球战斗舰”的下一代护卫舰。英国本来计划独自建造该级护卫舰(当时命名为“26型护卫舰”),后来,国防预算的削 减迫使英国寻找国际伙伴。于是,英国邀请印度和包括巴西在内的其他一些国家进行合作,共同设计和建造全球战斗舰。

  BAE系统公司下属一家船厂将参加“全球战斗舰”项目,印度国防部也会指定一家印度船厂参加。由于各国有船厂尚不能按时完成已签订的合同,印度国防部只好在L&T、Pipavav和ABG三家私营军事船厂中挑选一家。

  BAE系统公司印度分公司总裁Andrew Gallagher表示,印度与英国的政府级谈判正在进行,印度海军对此次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对此事进行评论。与英国接触的其他国家对合作造舰的反应尚不清楚。

  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们在非正式场合表示,印度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决定是否接受英国的合作邀请。但此次合作邀请很有吸引力,它能为印度船厂提供一个机会来获得建造护卫舰的经验。

  印度有希望参加合作的三家私营船厂已经获得了为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建造小型舰艇的订单,不过这些舰艇最大的只有数百吨。而典型的护卫舰重5000-6500吨,具有复杂的电子战管理系统,其设计和建造比小型舰艇难得多。

  BAE系统公司已给出了英国政府设计和建造全球战斗舰的设想。最终参加“全球战斗舰”项目的各国将共同制定该型舰 的通用规格。目前计划将该型舰设计成“可变用途”护卫舰,这意味每艘舰在基础设计上,能通过不同的优化方式侧重反潜、防空或通用这三大传统功能中的一项。 为了满足各参与国的不同任务和需求,全球战斗舰有80%的设计和部件是通用的,另外20%可根据用途调整。(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赵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