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媒体称我国航母尚在起步阶段无需过度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香港中通社10日发文说,8月10日凌晨,中国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就航母的个体生涯而言,这也只是一个普通步骤,无需过度解读。综合各方面的信息可以看到,中国的航母仍然处于摸索试验阶段。

  分析指,中国仍为“航母新手”,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因为,“航空母舰”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的是一个国家的军事、工业和科技水平等综合实力。许多海军强国和海军大国有着较强的综合国力、科技水平和经济基础,所以在航空母舰发展方面占得优势,例如在目前5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除了中国之外,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均有航空母舰。而中国在很长的一段时期内,军事、工业和科技的水平还不具备这种能力,因此发展受限,这是必须承认的事实。

  文章称,可以说,拥有航空母舰对于国民海洋意识的提升、对于增强作为海洋大国的自信,无疑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但是,对于航空母舰这样的庞然大物之外,需要的是强大而健康的心态。因为,随着中国航母渐渐走入视野,也必然会引起多种解读甚至猜忌。面对复杂形势,国人尤须自信与自知。(高飞)

(编辑:SN038)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