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以色列可能将改变对华军售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9:22  环球时报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8月8日文章,原题:中国军方首脑预计下周到访以色列 受以色列邀请,中国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下周将访问以色列。这说明中以关系不断发展。国防官员说,陈炳德访以不代表以色列防务关系和对华军售相关政策的改变。近年来,迫于美国的压力,以方大幅降格与中国的防务关系,以色列公司被禁止向中国军方出口武器。高级国防官员最近表示,以色列与中国的所有(防务)关系都受到美国严密监视,多数情况下事先要得到五角大楼首肯。

  美国“媒体连线”网站8月7日文章,原题:武装中国龙 以色列有防务技术,中国有市场。但以色列军工企业高管不太敢再度染指,因为他们是吃过亏的。警惕的美国曾迫使以色列取消对华销售先进武器。不过,事情或许在改变。本周末,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将抵达以色列进行正式访问。

  以色列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院全球国际事务研究中心主任巴里·鲁宾说:“我不认为扩大以中关系或以色列对华售武会损害美以关系。”表面上看,据来自北京的声明,陈炳德此行“是与以色列政府和军方领导人就双边军事关系、国际和地区安全局势交换看法”。但显然,解放军也急欲了解以色列对中东和伊朗局势的战略评估,毕竟这个问题会影响到中国日益重要的能源供应。一位以色列外交官表示,作为一个崛起中的超级大国,中国越来越“适合”在中东发挥更大的作用。

  以中早在1992年建交前就有密切的防务关系。以方向北京出售机载预警系统和无人机,但1999年遭到华盛顿阻挠而中断。2004年,美国再度施压,迫使以色列拒绝为中国升级曾从以方购得的无人机,两国仅剩的一点防务关系就此遭到扼杀。对以色列来说,对华售武并非一律禁止,但他们必须首先得到特别委员会的批准,以确保军售不包括源自美国技术的零部件或产品,而且得到美国同意。不过,条件开始有所放宽。鲁宾说:“中国没有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将来的事可以猜测,但他们没有恐吓过任何国家,没有侵害任何国家,也没有给台海紧张推波助澜。中国一直在避免冲突。”▲(作者阿里·奥萨利文,汪析译)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SN038)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