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首艘航母配备中华神盾相控阵雷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7: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航母的塔状桅杆上安装了“顶板”三坐标雷达天线和“塔康”相控阵战术空中导航系统信标天线,舰岛后部的卫星通信球形天线罩也已经揭去了防护衣。

  但最为显眼的是安装在舰岛四周的相控阵雷达“中华神盾”。

  “中华神盾”并不是雷达的正统称呼,而是中外专家与军事爱好者为我国自主研发的相控阵雷达起的外号,其名称可以追溯到美国的“宙斯盾”作战系统。

  “宙斯盾”作战系统的反应速度快,主雷达从搜索方式转为跟踪方式仅需0.05秒,能有效对付作掠海飞行的超音速反舰导弹。

  中国自主研发的“中华神盾”首艘驱逐舰于2003年4月29日下水,目前该级两艘驱逐舰均已交付中国海军。

  目前航母上自卫防御导弹、多管近防炮等各种武器已经安装完毕。

  航母两侧船首位置安装了一套FL-3000N型导弹发射装置,船尾也安装了一套FL-3000N系统,其后装有一门AK-1030型近防反导速射炮。 本报记者 寇润涛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瓦良格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