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军迷赴大连观看航母试航致周边酒店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14:01  法制晚报
工人在航母甲板上粉刷舰载机起飞跑道。 工人在航母甲板上粉刷舰载机起飞跑道。
夜色中,亮灯后的航母静静地停泊在码头。 夜色中,亮灯后的航母静静地停泊在码头。
军迷守在远处眺望航母。 军迷守在远处眺望航母。
人们在大连宜家的一处平台上观望航母。 人们在大连宜家的一处平台上观望航母。

  自从7月底传出中国首艘航母即将海试的消息后,全国各地军迷纷纷齐聚大连,期待着一睹航母出海乘风破浪的盛景。

  进入8月以来,想在航母所在的大连造船厂附近找一家宾馆入住实在太难了。

  记者8月2日晚到大连,先赶到造船厂看了一眼航母,随后在附近寻找宾馆。可转了一圈,问了3家宾馆后,都被告知最近一周内已经无房。

  在网上盛传能看到航母的万达假日酒店,前台人员透露,酒店朝北能看到航母的房间已经全部客满。

  当晚11时,几名广东游客在前台交涉,“还没房吗?我们都等了3天了!”这批游客的“领队”陈先生说,他们都是军迷,专程来看航母的。“这边朝北的房间,正对着航母,视野非常好!”陈先生说,这是他如此执着于入住这家酒店的原因。

  为了能近距离观看,航母停泊处附近的商场、码头、公寓等,都成了军迷蹲守的观察点。

  在29层的振富公寓楼顶,尽管相距近两公里,但停泊在港内航母庞大的舰体,依然令军迷们感到十分震撼。

  甲板上身着深蓝色服装、戴白色头盔的海军人员,舰舷上高耸的通信天线,舰岛上转动的雷达,都是军迷津津乐道的谈资。

  画起飞线、夜晚亮灯、调试天线、“保姆舰”出港,每次航母的一点动向,都能引起军迷的关注。十天来,军迷通过自己的方式、渠道关注着航母,终于在今天等到海试的一刻。

  记者付丁王贺健综合新华社、央视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瓦良格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