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良格号航母从开始改建到试航历经9年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11:07  人民网
资料图:停放在大连的瓦良格航母 资料图:停放在大连的瓦良格航母

  2011年8月10日,根据改造工程进展情况,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按照试验计划,首次出海试验时间不会太长,返回后将继续在船厂进行改装和测试工作。

  从“瓦良格”航母2002年3月3日正式抵达中国大连,停靠在大连内港西区码头开始,到今天正式试航,一共经历了9年5个月又7天时间,共计3447天。“瓦良格”航母抵达中国后,即开始了改建工作,直到2008年底,中国国防部开始披露有关航母的相关信息,使得中国第一艘航母成为近年来持续升温的焦点话题。

  ● 预热

  2008年12月23日,在国防部就解放军海军赴亚丁湾等海域护航举行发布会上,时任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大校表示,航母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表现,也是一个国家海军实力的具体要求。中国有广阔的海疆,维护国家海上主要方向的安全,维护中国的领海主权和海疆权益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中国政府将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认真研究考虑有关问题。

  ● 升温

  2009年3月20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会见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时表示,大国中没有航母的只有中国,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梁光烈称,中国拥有广阔的海洋领土,守卫责任重大;中国海军实力较弱需要发展,强调了拥有航母的必要性。他同时也指出建造航母时必须考虑到各种因素。

  ● 加速

  2011年7月11日,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在八一大楼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举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问到有关中国航母建设的问题,陈炳德回答说,中国从乌克兰引进一艘废旧的航母,在此基础上加以研究也很有价值,至于会造几艘航母现在还未决定。

  ● 出炉

  2011年7月27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 中国有关部门正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认真研究航空母舰的发展问题。建造航空母舰十分复杂,中国目前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目前改造的这艘航母出海试验的具体时间,要根据整个改造工程进度来确定。航母的人才建设,是整个航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依靠我们自己力量培训舰载机飞行员的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中国首艘航母改建之路

  2002年3月3日,“瓦良格”号航母抵达大连。

  2005年4月26日,“瓦良格”由大批拖轮拖进大连造船厂第一工场的30万吨船坞。

  2009年5月底,苏联海军航空兵徽章开始拆除,舷侧的俄文舰名“瓦良格”也被铲去。

  2009年10月,相控阵雷达安装基座出现在舰岛上。

  2010年5月30日,汽轮机组锅炉点火吹管。

  2010年9月,滑跃甲板前端和飞行甲板尾部,人员防坠网支架安装完毕。

  2010年10月,左舷中部和尾部的近防武器平台,安装舰载干扰弹火箭发射炮。

  2010年12月24日,制冷机和动力舱蒸汽发电机组启动运转成功,低频段雷达信号干扰机安装完毕。

  2011年2月,“瓦良格”号舰岛一前一后安装了两座364雷达,舰岛侧面安装了多套电子战系统天线。

  2011年5月11日,“瓦良格”号舰岛后方相控阵雷达安装完毕。

  2011年7月3日,“88”大型辅助船现身大连,停靠在“瓦良格”边上,网友热情地将88号称为中国航母“保姆舰”。

  2011年7月19日,“瓦良格”两艘工作艇到位,“瓦良格”改装进入收尾阶段。

  2011年7月22日,“瓦良格”飞行甲板开始多处同时涂装。

  2011年8月4日,“瓦良格”附近加强管控禁止拍摄及窥视港区。

  2011年,8月10日,“瓦良格”首次试航。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我国航母平台开始试航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瓦良格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