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改建瓦良格航母大事记:2002年3月抵大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9:54  新华网
正在改造中的航母平台 正在改造中的航母平台

  2002年3月“瓦良格”号抵达中国大连港

  改造中的“瓦良格”号是一艘常规动力航母,由苏联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建造。苏联解体后,建造工程被迫下马。1998年,废旧的“瓦良格”号被中国公司购买,2002年3月抵达中国大连港。

  2011年7月27日 国防部宣布:中国正改造废旧航母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

  2011年7月27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北京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目前正在利用一艘废旧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

  耿雁生说,中国有关部门正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认真研究航空母舰的发展问题。目前改造的这艘航母出海试验的具体时间,要根据整个改造工程进度来确定。同时,主要依靠我们自己力量培训舰载机飞行员的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耿雁生强调说,航母作为一种武器平台,既可以用于进攻也可以用于防御,还能够用于维护世界和平、实施灾难救援等。中国研究航母发展问题,是为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与世界和平的能力。中国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不会因为发展航母而改变,近海防御的海军战略也没有发生转变。

  耿雁生说,航母的建造和使用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研究建造航母充分体现了我国国防科技水平,无疑将对我军的现代化建设起到重要的牵引和带动作用。

  耿雁生指出,披露航母相关信息的时机与当前南海局势无关。

  2011年8月10日 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根据改造工程进展情况,8月10日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按照试验计划,首次出海试验时间不会太长,返回后将继续在船厂进行改装和测试工作。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