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网记者频道:我们叫她中国航母 不叫瓦良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8:56  中国军网记者频道

  国人翘首以盼的瓦良格试航日近,终于要圆了中国人,特别是中国军人的航母梦了!今天说瓦良格露出水面,明天说瓦良格脱去战衣,是说的瓦良格吗?还是瓦良格吗?

  “瓦良格”本身是一艘下水已经23年的乌克兰“老船”,卖给中国时,只是艘没有任何武器装备和空壳子,我们用了近十年的心血和汗水,使其技术参数和性能指标达到了航母的水平。这时,它就已经不是瓦良格而应该改叫其它更合适的名字了。

  早在93年前,英国用“卡吉士”号客轮改造成了世界上第一艘全通甲板的航空母舰,易名为“百眼巨人”号。4年以后,美国人同样用改装的办法建造了美国海军首艘航母“兰利”号。而“兰利”的前身则是运煤船“木星”号。

  这就是说,改装了,就应该改名了。换句话说,中国的首艘航母无论是买的还是改装的,都应该有归属中国后的名字。就如领养一个孩子,到了咱家了,改给孩子取个名吧。我们只顾改了,是不是忘了取名的事,还是已经取好还没来得及改称呼?

  赶紧的,给瓦良格取个名儿吧!其实在改装之时,这个中国名就是该取好叫开的。换句话说,不管人们今天用怎样的激动心情去期待中国航母首舰的拔锚起航,这艘船也该是以一个有着响亮的中国名开始,履行伟大复兴历程的。

  来源:中国军网记者频道

  相关专题:我国航母平台开始试航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