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要求美韩停止联合军演称已做好核反击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09:4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7日发表致美国和韩国的公开信,要求停止将于8月16日至26日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并以此向朝鲜展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意志。

  公开信说,要求别人对无核化表现出真诚的行动,而自己却动员大型核动力航母和战略核打击飞行编队进行恐吓对方的战争挑衅,这已经完全抛弃了无核化的同时行动原则。朝鲜半岛的无核化绝不是某一方的无核化,而是应该包括消除对朝核威胁在内的一揽子的、公正的无核化。

  公开信说,与过去不同,朝鲜军队和人民在世界面前不掩饰已经拥有足以保卫自己的强有力的核遏制力。朝鲜可以公开地说,如果对方非要挑起核战争,朝鲜也做好了以核来应对的准备。

  公开信敦促美韩停止此次联合军事演习,以表现出把朝鲜半岛现在的停战机制转换成和平机制的实践决心,正式表明希望将朝美关系和北南关系实现正常化的意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美韩 核打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