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朝鲜曾提议举行中朝联合军演 中方未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10:19  环球时报
资料图:朝鲜海军潜艇 资料图:朝鲜海军潜艇

  环球网记者王欢8月8日报道 日本共同社援引多名“熟悉中朝关系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于今年4月曾询问中国意向,希望两国举行联合军演以对抗美韩联合军演,但中方以“会刺激美韩”为由未予回应。

  共同社8月7日报道称,中国多个军区在4月接到了相关询问。朝方特别提出,为应对定期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中动用美国核航母的情况,建议朝鲜官兵乘坐中国潜艇,收集美国航母的数据信息。

  报道认为,鉴于2011年是《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缔结50周年,该条约包含“一旦缔约—方受到进攻时,另一方将给予军事援助”的内容,因此有意见认为,朝方此举“似乎意在强调条约效力”。

  报道还称,中方虽曾在朝鲜战争时期派出过志愿军,但未与朝鲜进行过联合军演。有分析认为,中朝两国虽然强调朝鲜战争期间与美帝国主义战斗时鲜血凝成的友谊,但中方实际上在与朝鲜军事交流方面似乎态度谨慎。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朝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