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再次举行示威抗议中国对南海“主权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09:16  环球时报

  据8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法新社7日称,越南首都河内当天又有约100人走上街头,抗议中国对南海的“主权要求”。示威者沿市内的还剑湖畔游行,高举越南国旗和标语,高呼“打倒中国侵略者”的口号。这已是越南10个星期以来第9次爆发反华游行。

  报道称,此次警方只是进行了严密监视,未采取干预措施。游行2小时后和平结束。路透社则称,此次参加游行的人数最多时接近200人。他们摇旗呐喊,高呼口号,吸引了游客的目光。一些河内市民驾车经过时纷纷按喇叭表示支持。交警要求机动车绕道行驶,便衣警察则跟在游行队伍中拍摄游行过程。

  路透社认为,反华示威再现河内街头“考验”了越南官方对抗议示威活动的容忍程度,这种针对中国“侵犯越南领海主权”的游行示威还能持续多久不得而知。

  有分析人士称,示威者其实也在竭力避免激怒警察。游行队伍只走人行道,不占机动车道,不靠近中国使馆,而且示威主题也严格限制为对华内容。有人认为,越南政府其实更怕的是示威者转过头来反政府。因为,此前的一些反华示威大多是由一些越南国内的反政府人士组织的。  (甄 翔)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