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广州机步团列装新自行火炮形成战力仅用31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 10:37  中国军网
火炮怒吼。刘先军摄 火炮怒吼。刘先军摄

  中国军网北京8月5日电 据解放军报(刘先军、特约通讯员骆宏望)报道:今天,某海训场,广州军区某机步团炮营官兵驾驭新型火炮打出了第100枚炮弹,精准命中目标。7天前,这个营首次使用该型火炮首轮射击,即打出“满堂彩”。更令人惊喜的是,打出“满堂彩”距列装仅仅31天。

  两个月前,某新型火炮即将列装的消息传到该营。装备未到先训一步,该营主动出击,找到已列装该型新装备的兄弟单位,借来训练操作手册,组织官兵学习。同时,请上级选派该型火炮专业教练员,对全营炮长、瞄准手、驾驶员和装填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强化训练。在此基础上,选拔30名官兵组成新装备攻关小组,对新型火炮训练重难点问题进行突击研练。

  6月下旬,新型火炮如期列装。深怀“如果战争明天打响”的忧患意识,该营实行全员上阵全装训练。前半个月,该营组织单兵单装精准结合训练,理论讲解与实车训练同步进行,每门炮安排两名训练“小教员”指导。随后,他们结合野外驻训,直接把新装备拉到海训场进行实战化演练。

  “通过超前训、放开训,新型火炮训练成效显著。”该营营长罗泽永介绍:这次检验性战斗射击中,首轮轮射,打出20个优秀、两个良好;第二轮齐射,打出17个优秀、全部命中的好成绩。

  编余小议  ■柳 刚

  列装31天即打出“满堂彩”,上述新闻故事对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怎样加快”,提供了生动注解。“加快”二字重如山,等不得、靠不得,按部就班不行,四平八稳更不行。必须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超常的举措。当然,“加快”并不是简单地在时间上压缩、程序上简化,而是在遵循战斗力生成规律、尊重科学练兵规律的前提下加快。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自行火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