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提名对朝强硬人物出任副国防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 13:47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常务副部长提名人阿什顿·卡特。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常务副部长提名人阿什顿·卡特。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8月4日报道,曾任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的阿什顿·卡特当地时间2日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为国防部常务副部长,接替将卸任的威廉·林恩。卡特此前曾表示:“如果朝鲜开始对核燃料进行再处理,有必要对其进行瞄准轰炸。”

  据报道,卡特与朝鲜半岛的焦点问题结缘已久。克林顿政府执政初期的1993年至1996年,他担任国防部负责国际安全政策的助理部长,当时爆发第一次朝核危机后,他和国防部长威廉·佩里一起参与了对朝谈判。克林顿政府末期,他还帮助美国对朝特使佩里制定了对朝政策建议案--“佩里程序”,并和佩里一起访问了朝鲜。

  报道称,卡特和佩里一样,始终主张“从根本上应通过对话解决朝鲜问题,但如果朝鲜越过‘红色禁线(red line)’,就要毫不犹豫地进行经济制裁和动用武力”。

  卡特在接受《朝鲜日报》采访时表示,第二次朝核危机发生当时,美国应该对朝鲜核设施进行轰炸,并宣布“我们不想攻击朝鲜全境,只想破坏核设施。如果爆发战争,你们会全军覆没”。他还说:“如果美国在第一次朝核危机发生时攻击朝鲜宁边核设施,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朝鲜日报》评论称,卡特今后会对半岛问题产生多大影响还是未知数。从美国国防部的传统来看,副部长出头的情况很罕见。有人分析称,卡特原来担任国防部负责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副部长,将其提名为常务副部长是出于“节约预算”的考虑。但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就像国务院中,前副国务卿詹姆斯·斯坦伯格代替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全权处理朝鲜半岛问题那样,卡特也有可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作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