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空军导弹测试士官让返修弹也百发百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09:26  解放军报
空军四级军士长刘伟(翟纪东 摄) 空军四级军士长刘伟(翟纪东 摄)

  “报一舵”“报三舵”……他头戴耳机端坐操作台前发号施令,同时观察70多个指示灯按钮、9个电流表、7个电压表上百种数值的细微变化。最后,他在弹体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右手打出一个“OK”手势,导弹可以发射!

  他,就是北空某团导弹营测试一号手、四级军士长刘伟。导弹打靶,每回都是刘伟签发“合格证”。团长说:“他签字的导弹保准百发百中!”

  那年,部队赴渤海湾打靶,兄弟单位用的全是库存弹,唯独刘伟所在营用的是返修弹。要知道,人开刀后都会伤元气,更何况导弹?

  “行不行?不行,就从其它营调配导弹给你们打。”团长发了话,可营长说啥也不干:“打仗哪有借人家的导弹打的!”

  这两枚返修弹性能到底怎么样?刘伟要重新调整舵机参数。可是,现场指导工作的大校高工反对:“一枚导弹几十万,不能让个士官瞎捣腾。”“我是测试一号手,导弹参数合格证由我签,中不了目标我负责!”刘伟拍了胸脯。结果,弹起靶落,两发全中,团长脸上乐开了花。

  那一年,部队演习前对导弹进行最后测试,制导仪突发故障,连长急得团团转。刘伟赶来,从一只小布袋中拿出听诊器,往耳朵上一戴,右手紧紧握住另一头直接贴在制导仪壳体上缓缓移动。只见他将回转台顺转360度、轻轻启动开锁开关,紧接着逆转360度。3个来回,只听“咔嗒”一声,闭锁灯亮了起来!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4周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导弹 士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