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海军护航编队庆祝建军节 官兵高唱走向深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04:14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杨清刚 特约记者 李 德 通讯员 李根成

  夜幕下,战舰驶过浪花飞溅;甲板上,官兵同乐欢声如潮。

  亚丁湾当地时间7月30日19时30分,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84个建军节,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利用执行任务间隙,隆重举行了一场以“履行神圣使命,建功蓝色航程”为主题的文艺晚会。

  “怀揣父老乡亲的希望,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我们庄严举起右手,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晚会在激情澎湃的配乐诗朗诵《神圣的使命,光荣的征程》中拉开帷幕。

  接下来,炊事班战士詹万维以一首《欢聚一堂》,把大家重新带到了航渡中那战风斗浪的日子。随着他声情并茂的演唱,詹万维身后的投影屏幕上不断浮现出官兵们在面对狂风巨浪时,克服晕船呕吐和身体不适等诸多困难,依然夙兴夜寐制定各种反海盗预案和开展多项针对性演练的画面。一曲终了,台下官兵报以热烈的掌声。

  浪鼓壮志,歌传豪情。直升机组合唱的《我爱祖国的蓝天》,以悠扬婉转的旋律表达了海天骄子的无限深情;担任晚会女主持人的南海舰队某部文化干事林沁演唱的《报效国家歌》,用豪迈奔放的激情展现了护航官兵的拳拳报国心;谢庆庆、陈曦、凌琳3位“军中绿花”带来的《女兵谣》,凭借演与唱的完美结合展示了巾帼女杰的精神风采……

  歌舞表演情深意长,语言节目则让人捧腹不止。为消除护航生活的枯燥和寂寞,晚会特意把生活化和喜剧性作为主要表现形式突出出来。真实反映官兵护航生活的小品《大话后损管队》、《演练》和相声《我要去护航》等节目,以其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滑稽风趣的表演,让全场官兵乐得前仰后合。

  舞台虽然简易,却阻挡不了官兵们的如火激情;道具尽管单一,却掩盖不住表演者的出众才艺。随着舰艇在风浪中起伏摇摆,观众席上官兵们坐着的马扎有节奏地发出“咯吱咯吱”声,像是在为电声乐队《真的爱你》和萨克斯演奏《城里的月光》打着节拍,也像是在给特战队员的拳术表演和擒拿格斗伴奏。

  过节不忘战备,欢庆未松警戒。尽管飞行甲板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但2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却始终背对舞台、面朝大海,警惕地注视着海面的动静。驾驶室、海图室、通信报房、主机舱等各个战位当更值班的官兵也依然坚守岗位、精心操作,以实际行动履行着“我的岗位无差错,我的战位请放心”的庄严承诺。

  “迎着大海的巨澜,驶离美丽的军港;我们新型的战舰,劈波斩浪走向深蓝……”1个小时转瞬即逝,晚会结束时,意犹未尽的官兵们引吭高歌,一起唱响那熟悉的旋律——《走向深蓝》。

  那歌声,见证着年轻水兵“牢记千钧重托”的铮铮誓言;那歌声,展示出大洋勇士“不负护航使命”的坚定信念。

  (本报亚丁湾7月31日电)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4周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编队 建军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