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第2艘国产什瓦里克级隐身护卫舰将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 09: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国产什瓦里克级隐身护卫舰F-48“萨特普拉”号 印度国产什瓦里克级隐身护卫舰F-48“萨特普拉”号
印度国产什瓦里克级隐身护卫舰F-48“萨特普拉”号 印度国产什瓦里克级隐身护卫舰F-48“萨特普拉”号
印度国产什瓦里克级隐身护卫舰F-47“什瓦利克”号 印度国产什瓦里克级隐身护卫舰F-47“什瓦利克”号

  据今日海军2011年7月28日报道  为增强打击能力,印度海军将于8月20日在孟买服役其第二艘国产隐身护卫舰“萨特普拉”号(INS Satpura) 。

  “萨特普拉”号是三艘17型“什瓦里克”级护卫舰的第二艘舰,由总部设立于孟买的马扎冈船坞有限公司(MDL)建造,将由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宣布服役。该级首舰“什瓦利克”号于去年4月29日服役,标志着印度成为具备建造隐身护卫舰能力的国家之一。该级护卫舰由印度海军设计团队构思和设计,“萨特普拉”号将成为印度海军在21世纪前半叶的主力护卫舰。

  “萨特普拉”号长142.5米,排水量6200吨,配备有通用控制系统和外部控制系统,并采用雷达吸波复合材料,减小了雷达反射面,使其很难被发现。“萨特普拉”号混合采用了进口和国产武器系统及传感器,包括巴拉克(Barak)近程导弹防御系统、“施基利”(shtil)中程防空系统、速射炮和基本反潜战武器。该舰还配备有有空气控制系统,能够为应对核生化武器攻击提供全面防御。第三艘舰“萨亚德里”号(INS Sahyadri)预计在6-8个月后交付印度海军。

  “什瓦利克”级护卫舰的柴燃交替动力推进系统由2台通用电气公司的LM 2500型燃气轮机和2台皮尔斯蒂克公司16 PA6STC柴油机组成。该推进系统通过2个齿轮箱,推动2台可调螺距螺旋桨。LM 2500型燃气轮机的功率为24000马力,由印度航空有限公司组装。皮尔斯蒂克16 PA6 STC柴油机功率超过了7600马力。

  印度海军当前拥有130艘舰艇,其中包括一艘航母、20艘登陆舰、8艘驱逐舰、12艘护卫舰和16艘攻击潜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张洛晴)

    组图:印度国产第二艘P-17级隐身护卫舰即将服役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护卫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