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报告称2030年海军潜艇部队战力将下降6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 09:1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海军现役最新型弗吉尼亚级核攻击潜艇SSN-776“夏威夷”号 美国海军现役最新型弗吉尼亚级核攻击潜艇SSN-776“夏威夷”号

  据航空周刊网站2011年7月27日报道 由于受到未来潜艇系统裁减的威胁和需求不断增加的压力,美国海军将致力于改进潜艇维修、改进传感器、扩充潜艇载荷,并巩固水下作战部队的发展。

  潜艇部队司令部于7月初发布的报告指出,到2030年,潜艇部队的前沿存在将下降40%,美国水下打击能力将下降几乎60%。尽管处于这种情况,未来海军作战对海军水下作战部队的需求仍将不断扩大。资源和需求的差距将对未来水下能力发展的一体化方式提出挑战。

  因此,海军必须重新审查潜艇部队现状,从而能够确定在不同的部队层次、载荷、基础和人员配备的规划下未来作战的内涵;确定如何更好的集成不同的水下系统,包括无人水下航行器(UUV);重新定义水下作战的任务领域以及实施这些任务所需要的系统/运行。

  报告还指出,在继续增加采购不断改进的“弗吉尼亚”级潜艇同时,海军必须在完成“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替代型采购之后,再采购新型攻击型核潜艇。海军也必须确定对“俄亥俄”级替代型的需求及其对巡航导弹核潜艇(SSGN)替代型、确定SSGN替代型的需求和弹道导弹核潜艇(SSBN)和攻击型核潜艇(SSN)的需求、以及确定应对2024年后SSN的短缺问题的影响。(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报告指出,潜艇部队需要对人-系统界面加以改进,以及在提高例如拖曳阵列和光电桅杆等关键传感器的能力与可靠性的同时降低训练的负担。而海军需要在作战需求、资金状况以及商业成品策略的可持续性之间进行平衡。

  为了解决供应链问题,潜艇部队须与其他的海军机构协作,通过更好的供给保障(尤其是“弗吉尼亚”级潜艇)和前瞻性管理来改进零部件的持续保障和减少调用同类设备的维修。

  在有效载荷方面,海军须考虑“弗吉尼亚”级潜艇载荷模块替代失去的有效载荷数量的优势;同时计划简化有效载荷接口;并在不采购新项目的情况通过设备的逐步改进提高现有载荷的通用性。

  报告指出,海军需要计划重新启动鱼雷生产;确定有效载荷及其对载荷数量的影响;考虑未来的声呐系统需求;与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共同确定特种作战部队有效载荷的规格;将有效载荷与战术安全需求紧密结合。

  海军也应该通过其他项目来促进水下有效载荷的发展,包括常规快速全球打击(国防部)、大排水量无人水下航行器以及分布式网络系统等。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