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达到5188米新深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04:22  解放军报
资料图:蛟龙号完成第三次5000米级别深潜 资料图:蛟龙号完成第三次5000米级别深潜

  北京时间28日12时许,伴随着一片洁白的浪花,我国第一台自主研发、自主集成的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在完成历时9小时14分的5000米级海试第三次下潜试验后重新出现在大雨滂沱的东北太平洋海面,海试现场指挥部和北京视频连线现场顿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据海试现场总指挥刘峰介绍,北京时间28日凌晨2时30分,潜航员正式入舱,各部门准备就绪,总指挥发布下潜指令,第三次下潜试验任务正式开始。5时30分,潜水器顺利下潜至作业区域,坐底后进行了210分钟的深海科学考察作业,作业内容包括海底照相、摄像、地形地貌测量及海底取样。9时07分,潜水器顺利下潜至5188米水深,9时12分潜水器完成海底作业开始上浮,12时15分收至甲板,此次下潜试验历时9个多小时,整个过程中潜水器各项仪器指标及通讯正常。

  重新回到“向阳红09”母船怀抱的“蛟龙”号静静地躺在甲板支架上,由于刚刚经历了5000多米海底巨大的水压,潜水器表面的油漆有些许脱落。

  (据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蛟龙号 海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