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质疑中国航母用于科研 称其有能力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17:05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瓦良格航母改造夜景 资料图:中国瓦良格航母改造夜景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  7月27日下午,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在记者会上宣布,中国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航母的发展问题,目前正利用一艘废旧航母平台进行改建,用于科研和训练。这一消息即刻引来外国媒体的解读。有印度媒体声称,印度不相信中国的话,“瓦良格”有能力参与作战部署。

  《印度快报》28日打出了“中国说航母将用于研究,印度不相信”的标题,称尽管中国淡化首艘航母的影响,但印度军方不相信中国航母的角色仅限于训练和实验,预计“瓦良格”号有能力参与作战部署。

  报道推测“瓦良格”号将很快下水,并引用印度军方专家的话称,中国需要数年时间方可获取对航母的操作经验,但是“一艘以训练为目的能够航行和作战的航母,应当被视作有能力执行所有的作战任务”。

  但美联社对这一消息的解读却与《印度快报》有所不同。美联社指出,中方的表态暗示中国无意于将首艘航母编入战斗群,而是正准备建造国产航母。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