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媒体:中国航母无法动摇美军海上主导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09:0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将成为中国首艘航母的瓦良格号 将成为中国首艘航母的瓦良格号

  埃菲社:中国拥有航母的愿望具体化

  西班牙埃菲社27日报道称,中国官方首次公开证实即将拥有第一艘航母。这是多年来国际媒体一直不断进行这方面报道后,中国首次正式承认。

  中国在半个多世纪前就表达过想拥有一艘航母的愿望,但直到近几年才得以将这一愿望具体化。

  《金融时报》:第一艘航母必将主要用于训练

  英国《金融时报》不久前发表文章称,中国首艘航母从试航到服役需要多年时间,因此其对中国海军追赶美国、最终动摇美军的海上主导地位作用不大。

  美国及其它太平洋国家的海军官员则表示,中国仍需多年时间才能真正操控航母。“拥有航母是一回事,操控它乃至一个航母战斗群则完全是另一回事。”一名外国海军军官如此表示。

  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而言,第一艘航母服役将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伦敦政治风险咨询公司研究中国海军的专家加里·李(Gary Li)表示:“由于(中国海军)即将驶入的是一片未知水域,第一艘航母必然将主要用于训练。”

  相关专题:中国首艘航母下水试运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美军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