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决不会因航母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5:58  人民网
国防部最新发布的瓦良格号照片 国防部最新发布的瓦良格号照片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孝金波)今天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航母问题时表示,中国坚定地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决不会因为发展先进武器而改变。中国近海防御的海军战略也没有发生转变。

  记者提问:“有媒体认为,中国发展航母的事实表示,中国的国防政策正在由防御性转为进攻性,同时随着中国海军走向深蓝的能力在加强,近海防御的海军战略也将发生相应的改变,对此作何评价?”

  耿雁生表示,武器装备的建设是服从服务于国防政策和国家安全战略,航母作为一种武器平台,既可以用于进攻,也可以用来防御,还可以用来维护世界和平,实时灾难救援等。中国正在研究航空母舰的发展问题,是为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与世界和平的能力,中国坚定地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决不会因为发展先进武器而改变。中国近海防御的海军战略也没有发生转变。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中国首艘航母下水试运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