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回应航母舰长问题 称正培训舰载机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5:50  新华网
7月27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北京宣布,中国目前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 新华社发   7月27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北京宣布,中国目前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 新华社发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7月27日宣布,中国目前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以下为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实时问答内容:

  央视记者:近期很多国内外媒体热议,中国正在建航母,中国为什么建,进展如何视频:国防部提供近距拍摄我国航母最新画面来源:环球网,下一步打算?

  耿雁生: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我们有漫长的海岸线。保卫国家安全和领海主权\海洋权益,是中国武装力量的职责。

  中国有关部门正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认真研究航母的发展问题。目前正在利用一艘废旧的航母平台进行改建,用于科研和训练。

  中国日报记者:航母是否八一试航,南海局面复杂,航母是否有震慑有关国家的意思?

  耿雁生:这艘舰不存在下水问题,因为它一直都在水里。关于这艘舰出海试验的具体时间,要根据整个工程的进度来确定。

  航母信息披露的时间,与当前南海局势无关。大家知道,航母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工程,我们现阶段披露相关信息是合理的适当的。

  新华社记者:航母是否意味着战力提升?

  耿雁生:近期我们看到,有很多关于航母的报道,还有很多说得很厉害,也有些说得很差。高估或低估航母的作用都是不准确的。航母的建造和使用,是多种武器装备的集成,需要各个方面的配合。这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研究建造航母,充分体现了我军的现代化建设将起到牵引作用。

  央广记者:航母是否意味改变防御性的国防政策?

  耿雁生:中国正在研究航母发展,是为了增加维护国家安全和维护和平的能力。中国的国防政策不会改变,中国近海防御的战略也没有发生改变。

  记者:公布这样的信息,能否证实首航在八一前进行,舰长是否确定?中国的人才能否跟上步伐?

  耿雁生:关于这艘舰试验出海的具体时间,我刚才已经回答了。航母的人才建设,是整个航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其中很重要的一项是舰载机飞行员的培训,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需要说明的是,舰载机的飞行员的培训培养主要是依靠我们自己来培养的。至于未来航母舰长的人选,我想到时候大家就知道了。

  我们准备了航母的视频和图片,如有需要请记者领取。记者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中国首艘航母下水试运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