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回应中国建设航母目的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5:32  人民网
将成为我国第一艘航母的瓦良格号 将成为我国第一艘航母的瓦良格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孝金波、黄子娟)今天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建造航空母舰十分复杂,中国目前正在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实验和训练。

  有记者提问:“近期国内外许多媒体都在热议中国正在建设航母,中国为什么要建设航母,它的目前工程进展情况如何,何时下水?”

  耿雁生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我们有着漫长的海岸线和广阔的管辖海域,保卫国家海上方向的安全,维护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中国有关部门正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认真研究航空母舰的发展问题,建造航空母舰十分复杂,目前正在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实验和训练。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中国首艘航母下水试运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