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网八一前进行重大改版 将设军服大观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1:29  中国军网
改版后的中国军网首页截图 改版后的中国军网首页截图
“中国军情”频道页面 “中国军情”频道页面
“军事演习”频道页面 “军事演习”频道页面
“军服大观”频道页面 “军服大观”频道页面

  中国军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高飞报道:中国军网重大改版目前进入后期调试阶段,将于“八一”建军节当天隆重推出。

  新闻频道化

  中国军网此次改版,最突出的特点之一是新闻频道化、内容专业化。在原有29个新闻栏目的基础上,扩充为85个新闻频道,新闻厚度大幅度增加。一大批富有浓郁军事特色的军事频道脱颖而出,“中国军人”“中国军演”“中国武警”“中国预备役”“中国民兵”“中国军校”等众多“军”字头频道的设立,凸显了中国军网作为军事类新闻门户网站的资源优势与品牌特色,体现了专业化、分众化的办网理念。“特战劲旅”“陆航”“海军陆战队”“空降兵”等特色频道的推出,则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军队发展成就奉上了一张张网络“名片”。

  “军史文苑”频道首次设立,下设“军史回眸”“兵林轶事”“将帅传奇”“兵书战策”“专家论史”“官兵读史”“军史百科”“探秘发现”等34个栏目,洋洋洒洒蔚为壮观。“军史大讲堂”“军事装备史”“军事技术史”“军事思想史”等细分栏目,为官兵学史创建了网络“图书馆”,为网友论史提供了重要依据;“36位当代军事家”“人民英模”“双百人物”整合我军著名人物、先进典型,汇就一部人物军史数据库。

  主打军事牌

  “中国军情”“军事演习”“国际军情”“军事科技”“边海空防”等频道紧紧围绕军事话题做文章,全面报道军事斗争领域的最新动向,第一时间发布国内国际军事快讯。“军事交流”“非战行动”“护航”“维和”等频道则从不同侧面反映中国军队发展建设情况,多角度立体展示中国军队的崭新形象。

  放眼“大军事”,整合军事“软新闻”,以丰富、翔实、权威的军事类信息,为广大官兵、网友捧上一道道军事文化大餐。“武器装备”“军事法制”“军史文苑”“军服大观”等频道,以海量信息、精彩图文,为官兵课余学习充电、加深对军队的了解提供了丰富知识“内存”,也为面向广大网友普及国防和军事常识搭建了网宣平台。“军旅艺术”“军旅文化”“军事体育”,则为丰富官兵业余文体生活提供了窗口和舞台。

  “军服大观”频道是一大亮点。从50式军服到99式军服,我军军服的每一次重要变革都被专题辑纳,图文并茂,权威解读。“军服史话”“军服与法”“军服人物”“军服故事”“军服图库”等栏目全面介绍我军军服,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炉,让军迷网友一次看个够。

  强化言论

  强化言论是中国军网改版的一个重要目标。“观点言论”“理论”频道的设立,最大程度体现了对军事言论的重视和经营。“军情观察”“军事论坛”“”深度解析“外媒聚焦”“军媒视窗”“专家观点”“军人视角”“带兵论坛”等多个栏目,从不同角度纵论军事新闻事件;“网友热评”“博客精选”“论坛精选”“微言微语”等栏目,则将自媒体资源作为重要信息,在整合、编辑的基础上高调推出,既增加网站的信息量,也推动与网民的互动、切磋和交流。

  青春特色

  青春风采,读者最爱。作为报网融合的有益尝试,中国军网改版将解放军报“青春方阵”和“读者之友”等专版的精华内容“嫁接”到网上,设立“青春”“读者”等频道,既保留原有名牌栏目的特色,又充实了许多符合网络特点的新内容、新信息,在编辑与读者、网站与网民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互动桥梁。

  “时空旅行”作为一个全新频道,为网民营造了一条穿越时空、穿越历史、穿越国界的网络通道。28个栏目大手笔、大布局,将历史与地理、人文与自然有机结合,把旅游、户外运动、探险等广受年轻官兵和网民喜爱的话题,用资料、新闻、图片、数据库等形式完美呈现;将“古战场地”“要塞边关”“古村古堡”“博物馆室”等历史资料数字化再现,让官兵不出英门博览历史,抒发幽古思今的阅读情怀。

  中国军网还将环保、低碳理念引入此次改版,创立了“军队绿化”“军队环保”“军营节能”等三个频道,为广大官兵灌输科学生活观念。在设立众多军事类新闻频道的同时,不忘推出“科技”“IT”“文化”“艺术”“国际”“国内”“体育”等非军事新闻频道,满足网民不同阅读需求,开拓部队官兵的大视野、大胸怀。

  背景资料:创办12年来,中国军网始终致力于优化网站形态,充实新闻信息,服务军地网友。1999年10月1日,解放军报电子版正式创办。2000年6月6日,解放军报网络版进行了第一次改版。2004年1月1日,解放军报网络版再次改版;同年10月1日,解放军报网络版正式升级、更名为中国军网。2007年8月1日,中国军网完成第三次大改版,增加了网站首页,网站结构升级为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栏目页、新闻页等多级页面。改版后的中国军网日点击率首次突破1000万大关。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4周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军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