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我瓦良格号安装AK1030多管近防炮等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09:52  环球时报
资料图:仍在改装中的瓦良格号航母 资料图:仍在改装中的瓦良格号航母
资料图:瓦良格航母上装备的多管近防炮 资料图:瓦良格航母上装备的多管近防炮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7月21日报道,最近,由中国大陆的官方媒体透露,目前在大连进行改装工程的前苏联瓦良格号航空母舰已接近完工,将作为中国的第一艘航母并主要担负起海军固定翼舰载战斗机和直升机飞行员的日常训练。中国海军已经公布了关于海军舰载战斗机训练等计划,涉及数百余名学员,而航母上非航空作战人员的训练工作也正加紧进行中。

  美媒称,瓦良格号航母将在改装完工后进行一个月左右的海上试航,而在过去的数月乃至数年中,工程人员已经为航母安装了几乎所有必须的舰载武器装备。在目前已经出现的众多照片中显示:该航母已安装了两个重要的舰载武器系统,即FL-3000N反导系统和AK-1030全自动多管近防炮,作为拦截导弹的中坚力量,包括新型相控阵雷达在内的各种电子设备共同担负起舰队防空以及末端反导防御。

  美媒称,瓦良格号航母前身是前苏联于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常规动力航母,属于库兹涅佐夫级2号舰。原计划设计排水量为9万吨,装配有蒸汽弹射器并采用核动力,类似于美国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具有极强的机动能力和战机出勤率。但是,由于巨大的资金消耗以及弹射器等装备的复杂性,被迫缩减了原有的建造规模,最终满载排水量降为为6.5万吨,采用常规动力和滑跃式飞行甲板。总体而言,库兹涅佐夫仍然是一个强大的海上作战平台。全长323米,并携带一个中队的苏-33重型舰载战斗机,14架卡-27PL反潜直升机,两架预警直升机和两架搜救直升机。

  美媒称,库兹涅佐夫号也定期携带36架的苏-33和16架的卡式直升机,进行舰载航空联队的满编部署。舰上共装载2500吨的航空燃油,可供固定翼舰载机和直升机起飞500-1000架次,舰员的规模维持在2500人,当航空联队满编时人数将扩充至3000人。库兹涅佐夫级航母共有两艘,库兹涅佐夫号在俄罗斯海军服役,另一艘就是瓦良格号。当前,除了位于大连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外界认为中国海军还有几个自研航母工程存在,但是这些工程都鲜为人知。(作者:微波)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瓦良格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