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称中国无人技术发展影响东北亚军力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09:14  新华网
资料图:中国U-8无人直升机 资料图:中国U-8无人直升机

  【韩国《中央日报》7月22日报道】题:中国无人技术对东北亚军事力量版图的影响

  中国正在全力开发无人侦察机、无人直升机以及无人车辆等技术。拥有13亿人的人口大国连续开发不需要使用人力的“无人技术”,在无人战斗机、侦察机等方面正全力追赶已经实现实战配置的美国。考虑到无人飞机是一种未来型战略武器,因此这种技术的开发和积累对东北亚军事力量的均衡也会产生影响。

  有报道说,“中国中航工业直升机制造所研发的无人直升机首次成功地在高原地区进行了试飞”。在15天的时间里,U8在甘肃、青海等海拔1060米到 3060米的四个高原地区进行了试飞。U8最大起飞重量是230公斤,在装载了40公斤的物品后能够飞行4个小时。U8是为防备与印度产生领土纷争等情况时而用于侦察的无人机,预计在装载了小型侦察装备后将被投入低空侦察作战使用。

  7月4日,与美国高空无人侦察机“全球鹰”外形酷似的中国高空(最高上升高度18公里)无人侦察机“翔龙”也初步亮相。在中国军事爱好者网站上向外部公开了“翔龙”在跑道上的样子,被评为中国首架战略型无人侦察机。依照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翔龙”的起飞重量可以达到7.5吨,最高时速是750公里,最大飞行距离为7000公里。因此,如果从中国起飞,“翔龙”的作战半径可以延伸到韩半岛全境,一直到关岛。也有人推断“翔龙”已经完成了实战部署。

  日本《产经新闻》日前报道说,中国最近在南海进行军事演习时,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飞机捕捉到了中国海上无人机飞行的画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无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