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同意向以色列提供第6艘据说可发射核弹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 10: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以色列海军装备的德制海豚常规动力潜艇 以色列海军装备的德制海豚常规动力潜艇

  据以色列Ynetnews网站7月18日报道 明镜周刊报道,德国已经同意向以色列提供据说可以携带核武器的”海豚”级潜艇。以色列已就此事运作多年。

  报道称,德国国防部长托马斯•德梅齐埃上周在以色列会晤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他承诺德国将提供1.35亿欧元的财政补助。"海豚"级潜艇在德国基尔建造。专家表示该型潜艇在柴电潜艇中拥有最长的巡航距离。一些报道称该型潜艇可以携带核武器。

  德国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向以色列提供该型潜艇。第一次海湾战争后,作为对以色列忍受伊拉克对耶路撒冷导弹攻击的补偿,同时为了加强以色列战略能力,德国向以色列捐赠了两艘潜艇。德国还向以色列其后增购的三艘潜艇提供了三分之一的费用补助。

  有国外报道称以色列将德国潜艇作为“二次打击”力量,旨在本土遭受打击时保持其核能力。其主要作战目标是伊朗或未来任何拥有摧毁以色列能力的假想敌。

  根据报道,该型潜艇配备电子情报装备和数十名艇员。现有潜艇驻扎地为靠近伊朗的波斯湾海域。(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程之年)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以色列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