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原子能探测系统可24小时监控全球核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 11: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核武器爆炸试验 资料图:核武器爆炸试验

  [据美国国防部网站2011年7月12日报道] 据美国空军新闻局报道,美国国防部于1947年建立的核爆炸监测系统对全球范围内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核爆炸信息都了若指掌。

  由1947年艾森豪威尔将军下令陆军航空兵开发核爆炸监测技术至今,美国国家原子能探测系统已有64年的历史,并发展为具有全球监测能力的庞大系统,无论是大气层、太空,还是地下或海底的核爆炸,都逃不过它的眼睛。

  据美国空军技术与应用中心首席科学家奥布莱特介绍,美国国家原子能探测系统对于大气和太空的监测,主要由超过20颗卫星构成的全球定位系统和红外遥感卫星系统组成,后者主要用来侦测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发射。而分布在不同地点的5个水声探测站则是监测海底核爆炸的主要手段。但奥布莱特强调,自禁止大气层核试验条约生效以来,重点建立了地下核监测能力。上世纪60年代,大约40个声学地震台是这套系统监测大气层内核爆炸的主要手段。监测系统早期的空气采样由一架B-29往返于阿拉斯加和日本之间,当时主要用于获取俄罗斯核试验的空气样本;现在则由一架WC-135来进行各地核爆炸的大气取样。

  所有这些探测手段使得美国国家原子能探测系统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能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进行不间断监测的全球探测系统。(核信息院 石砳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试验 监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