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美暂停军援可能将巴基斯坦拱手送给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 08:49  人民网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列装的美制F-16战机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列装的美制F-16战机

  人民网7月22日讯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近日发文指出,美国暂停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将会让巴基斯坦与中国走的更近,现摘录全文如下:

  奥巴马政府刚刚暂停了对巴基斯坦价值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美国的这一行动欠缺了一点考虑,那就是与巴基斯坦对西方的依赖相比,西方对巴基斯坦的依赖更强。巴基斯坦的核武器以及巴境内的恐怖组织对美国和西方造成了巨大的威胁,恐怖组织极有可能从巴基斯坦获取到核武器。

  另外,由于美国与巴基斯坦关系的恶化,美国从巴基斯坦补给阿富汗驻军的线路将不复存在,这将影响到美国在阿富汗的发展。因此美国不得不改用中亚和俄罗斯的补给路线,不过这一路线的稳定性不是那么可靠。

  值得注意的还有,如果美国取消它对巴基斯坦的援助的话,那么中国将会适时的弥补这一真空。当然,中国顾忌到美国的利益,不会直接为巴基斯坦提供军事援助,但这并不表示中国不会从其他方面给予巴基斯坦支持。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南亚高级研究员的丹尼尔·马尔基博士指出,巴基斯坦官方已经谈到,中国将会取代美国战略合作伙伴的地位。他比喻说:“巴基斯坦把中国看成知心朋友,把美国看成是酒肉朋友。”

  通过加强与巴基斯坦的关系,中国也能从中获益。由于马六甲海峡是中国能源供给的主要瓶颈,扼守中国西部门户的巴基斯坦能为中国提供能源供给的替代线路。中国正修建从瓜达尔港至喀喇昆仑山的铁路。波斯湾海峡出口距离巴最近港口只有350公里。

  因此,美国在对待巴基斯坦问题时应该保持平常心,采取与对待其他国家一样的政策。美国应尽量避免在国际场合威胁巴基斯坦,否则只会加剧美国和巴基斯坦的紧张关系,同时也会增强巴基斯坦的反美心态。

  由此看来,国会想通过暂停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来扭转巴基斯坦的态度是不现实的。这一行为只会导致美国与巴基斯坦走得越来越远,最终将巴基斯坦拱手“送给中国”。(王兆俊 赵燕萍)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军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