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智库称伊朗朝鲜正在联手开发远程核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16:22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朝鲜大浦洞2型导弹 资料图:朝鲜大浦洞2型导弹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表研究报告称,朝鲜和伊朗目前正联手开发武器项目,旨在建造可携带核弹头的远程导弹。

  这份研究报告指出,朝鲜武器项目得到了伊朗的技术援助,伊朗似乎已经帮其研制出更精良的“劳动”远程弹道导弹;同时,伊朗也从朝鲜得到了铀浓缩方面的技术支持。

  该研究所核武器扩散专家马克·菲茨帕特里克指出,对于伊朗而言,朝鲜在制造核设备方面具备技术优势,它能够生产出高强度的钢材。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的高级国防问题分析师布鲁斯·贝内特也证实说:“朝鲜一直以来都在帮助伊朗进行核项目,帮助它进行导弹技术的研发和测试核触发装置。”

  朝鲜在铀浓缩方面展现出的相对优势令专家们感到意外。伊朗在高级离心机的生产方面已有20年的历史,不过在某些方面仍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