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试射普拉哈尔战术导弹 将填补印军火力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14:4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普拉哈尔导弹模型 印度普拉哈尔导弹模型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防御新闻网2011年7月21日文章称,印度于7月21日试射了一枚鲜为人知的战术导弹“普拉哈尔”(Prahaar),据称该导弹堪比美国陆军战术导弹。

  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DRDO)官员称,“普拉哈尔”战术导弹能够打击距离150千米处的目标。一名印度陆军军官表示,“普拉哈尔”与炮兵火箭弹类似,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战场支持系统,并能携带多个有效载荷。该系统的特点是可同时发射六枚导弹,全方位打击多个目标。

  “普拉哈尔”导弹长7.3米、直径42厘米、重1280千克,可在4分零10秒内飞行至35千米高度后打击距离150千米处的目标。该导弹的主要优势在于其是由固体燃料提供动力,因而也便于运输。它能在2到3分钟内完成发射准备。

  “普拉哈尔”战术导弹能填补印度自制的“皮纳卡”( Pinaka)多管火箭弹(射程40千米)和“大地”( Prithvi)弹道导弹(射程250千米)之间的空白,并可用于打击战术和战略目标。(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陈菲 王宜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