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工原计划售印度40架苏30MK战机将转售俄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10:55  环球时报
资料图:俄苏霍伊公司苏-30系列战机生产车间 资料图:俄苏霍伊公司苏-30系列战机生产车间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7月21日报道,俄伊尔库特飞机制造公司计划将原本为印度空军制造的40架苏-30MK战斗机转售给俄国防部。

  伊尔库特飞机制造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费多罗夫介绍说,该型战机原本是为印度空军生产的,因此在将它们转售与俄军方时,还必须进行一系列改动,例如,将机载计算机的操作语言由英语改为俄语。

  除此之外,苏-30MK上现在安装的部分由法国和以色列生产的设备也必须换装为俄国产装备。据费多罗夫估算,要完成这些改装工作,俄国防部还需再支付15亿卢布。

  据俄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在上述40架战机中,有28架将提供给俄空军,其余12架将供应俄海军(很可能是黑海舰队)。

  作为俄航空企业近些年批量生产的最现代化战斗机,苏-30MK曾大量出口至印度、阿尔及利亚、委内瑞拉、越南、中国、马来西亚和乌干达等国。从1997年开始,该型战机的累计出口量已超过270架。

  至于更为先进的苏-35,由于其目前仍在接受测试,因此苏-30MK将是俄空军在今后几年中最为合适的过渡机型。

  据悉,在将所有国外设备更换为俄国产设备以及将机载系统语言转换为俄语后,这批苏-30将被更名为苏-30SM(S代表“量产型”,M代表“改进型”)。

  不过,俄联合飞机制造公司目前仍未就有关向俄空军提供40架苏-30的消息发表任何评论。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对这一合同没有任何消息发布。”

  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康斯坦丁•马基延科认为,购买苏-30MK对俄空军来说是最佳的决定。

  他指出:“苏-35还未完成研制,其何时能装备还不得而知。因此最好选择一种已完成研制并且经过所有测试的产品。毫无疑问,这是最快的解决方法。”

  马基延科同时还认为,交付俄海军的12架苏-30将会装备黑海舰队的航空兵部队,同时,为了有效打击水面目标,这些战机可能会装备“红宝石”反舰导弹。(北斗)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苏-3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