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将访印度推销F35继续角逐126架战机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10:14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F-35战机 资料图:美国F-35战机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7月21日报道,印度为采购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而举行的国际招标已进入最后阶段。印国防部发言人不久前曾宣布,参与竞标的美国F-16和F-18、瑞典的JAS-39和俄罗斯的米格-35均已被淘汰,只有法国的“阵风”和欧洲国家联合研制的“台风”战机进入最后的角逐。不过,美国人现在还并未打算完全放弃。有消息称,美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近期访问印度时再次向印方推销最新型的第五代战斗机——F-35。

  印度空军曾于上周再次会晤参与竞标的美国公司代表,解释了为什么美制战机会被淘汰出局。不过,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印度海军已对F-35表示出了兴趣,此外,美方还向印海空军代表展示了该机的模拟器。

  已退休的印空军元帅阿卢瓦利亚曾宣称,虽然F-35使用了新一代技术,属于第五代战机,但印方更希望获得相关的技术,以便在未来的战争中夺取胜利。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认为,F-35是有可能在竞争中赢得印方青睐的。他们指出,F-35的单价只有6500万美元,比属于第四代的“阵风”(单价8500万美元)和“台风”(单价1.25亿美元)都要便宜很多。不过,阿卢瓦利亚元帅却对美方的看法表示了质疑。他表示:“我很难理解,一架第五代战斗机是如何做到仅比F-16和F-18贵1000—1500万美元的。”

  不过,目前讨论F-35进军印度市场的前景还为时尚早。有专家认为,F-35是否会让印度军方动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印度与俄罗斯联合实施的第五代战斗机项目的进展情况。而印方现在显然更愿意利用这一项目向美方施压。(北斗)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