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常务副总理称将采取措施捍卫南海“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08:57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为期7天的美越南海联合军事训练还未结束,越南在南海问题上又发表强硬表态。据美联社7月21日报道,在同中国就南海问题的争端引发地区态势紧张之时,越南发誓将采取措施“捍卫”其在南海的“主权和利益”。

  在7月21日开幕的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一次会议上,越南常务副总理阮生雄发表讲话称,越南政府将“采取措施捍卫国家主权,保护主权海域内的渔民、经济和贸易,以及油气的开发和利用活动”。

  报道称,阮生雄没有点名提及中国,但说越南希望各方按照国际法通过和平途径化解涉及南海的纷争。

  针对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一再重申,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及相关权利和管辖权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律依据。中方一贯主张并始终致力于通过与有关国家的双边直接谈判和友好协商,以和平方式妥善解决南海争议和分歧,并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切实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