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称大陆军力是其10倍可完全封锁台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14:11  环球网
台“国防部”公布的两岸军力对比 台“国防部”公布的两岸军力对比

  环球网7月20日消息,台“国防部”19日召开记者会公布2011年“国防”报告书,内容指出,大陆军力是台军的10倍,国防预算更是台湾的21倍。台“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表示:“我们正身处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环境,过去两年在政府的政策指导下,台海关系有一些变化,虽然我们现在积极从事海峡两岸和平、稳定的互动,但是我们的‘国防’跟安全,在‘国军’的指导下,我们绝不放松。”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报告书描述,中国大陆军事整备以在2020年具备“对台大规模作战”及“抗击外军介入台海战事之能力”为目标。2020年,中国除完成自制航母并逐步部署新一代匿踪战机外,也将在当年建置完成“北斗”导航定位卫星系统,可摆脱长期对美国GPS之依赖外,也能有效提升其远距精准武器打击精度。

  报告书比较两岸兵力指出,大陆目前总兵力约230多万人,台湾总兵力有27万多人,大陆是台湾兵力的10倍。武器装备在弹道导弹及潜艇方面,大陆具绝对优势。

  报告书分析:“两岸国防预算差距愈来愈大,如将隐藏预算合并计算,中国军费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军费支出国”,“两岸国防预算比较最高差距将达二十一倍”。就2010年防务预算而言,中国大陆是770亿美元,台湾为90亿美元,相差9倍。

  报告书提到,虽然两岸关系日益和缓,但大陆“仍在东南沿海对台部署达千余枚飞弹”,及建置绵密防空与岸置攻船阵地,持续换装具远距精准攻击的战机及具匿踪的导弹快艇。

  大陆空军新一代战机已换装远程防空导弹;海军则于福建及广东地区部署远程岸置攻船导弹及新型导弹快艇。陆军也优先于南京与广州军区列装新型远程多管火箭,提升制压台湾外岛火力及两栖登陆作战能力。

  报告还称,大陆二炮部队已具备多种攻击不同性质目标弹头,空军空射反辐射飞弹及UAV亦具备攻击地面指管、雷达系统能力,增加我防御作为的困境,显见大陆整体战力已具备封锁台湾及夺占外(离)岛的能力。二炮部队“列装部署可以攻船之中程弹道导弹(DF-21D型导弹),为大陆研发中打击航母利器,已于2010年少量生产部署,增加美军在区域用兵之难度”。

  报告书强调,台湾将建构“小而精、小而强、小而巧”的“国防”武力,并以“创新与不对称”思维推动建军备战,发挥“以小搏大”的效果,使大陆“在估算战争所需付出的代价后,不敢轻启战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湾 大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