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将在宫古岛部署新雷达 警戒应对中国舰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 17:24  环球时报

  日本《东京新闻》7月19日文章,原题:日本防卫省对中国海军活动持危机感

  对中国军队的海洋活动和加快现代化,日本防卫省的危机感日益增强。中国首次航母试航可能将于近期开始,日本防卫省在提高自卫队的警戒监视能力的同时,另一方面也要强化多国间的防卫合作能力。日本西南方向海域的神经愈加紧绷。

  中国海军11艘驱逐舰6月8、9两日穿过日本冲绳和宫古岛之间海域进入太平洋。这是历史上穿过该海域的最大规模的中国舰队。随后,中国海军在菲律宾附近海面进行射击训练和舰载直升机的飞行训练。

  中国舰队通过日本冲绳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进入太平洋从2008年起趋于常态化。日本防卫省一名干部指出,该海域“已经成为中国海军进入太平洋的入口”。

  中国海军增强的军备当中,更加引人关注的是中国拥有的首艘航母。这艘从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的改装已接近尾声。航母的实际运营也还需要很多其他的舰船和潜艇。据日本防卫省分析,瓦良格号将在5年内投入使用,而中国也将在10年内建立第2艘国产的航母。

  然而,正如日本自卫队一名干部所说,“作为一个大国,(建成航母使其可以)炫耀实力,尤其在投放南海后会对该地区和中国有领土争端的东南亚各国带来相当大的压力”。

  对此,日本防卫省将加强日本西南海域的防卫机制。特别是为了提高警戒监视能力,明年将在宫古岛等日本西南诸岛配备高性能的三坐标雷达。今年也将开始部署速度和续航能力为P-3C反潜巡逻机1.5倍的新型P-1巡逻机。

  更重要的是,在强化美日同盟的同时,有必要考虑推进与澳大利亚和东南亚各国的多国间防卫合作以牵制中国。但是,当前美日关系就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变得冷漠的时候,恐怕中国会趁虚而入。(赵文杰 译)

(编辑:SN038)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宫古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