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议员将组团登陆南沙群岛支持菲政府领海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 07:18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菲律宾GMA新闻电视台7月18日报道,菲律宾众议院的5名议员将于20日登陆南沙群岛的一个岛屿。据推测,他们想以此支持菲律宾政府对该区域的领土主张。

  报道称,这5名菲律宾议员将组成所谓的“和平与主权使团”,将乘飞机飞往菲律宾宣称拥有“主权”的南沙群岛的“卡拉延”群岛。

  对此访问计划,菲律宾空军发言人罗德里格斯准将称,计划还没有最终定夺下来。但他表示,菲律宾专门机构正在讨论此事。

  这5名菲律宾国会议员中的华登•贝罗搬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准则称:“这次行动旨在支持菲政府对本国200英里(海洋)专属经济区以及该区域内的南沙群岛岛屿的正当主张。”他还补充说,此行的目的还在于“强调没有哪一个国家拥有西菲律宾海(即我国南海)这个事实”,而且将会呼应菲政府有关用多边方式解决领土争端的提议。

  中国外交部多次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海的主张是长期的、一贯的,延续了若干世纪,完全符合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有关规定。中方主张以双边谈判的方式解决南海争端,拒绝第三方插手。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