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中国首次向外军公开歼10战机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11:44  东方网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16日访问中国沧州空军飞行试验训练基地,作为韩国军方高层首次参观 了中国军队最新型战斗机歼-10的飞行。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16日访问中国沧州空军飞行试验训练基地,作为韩国军方高层首次参观 了中国军队最新型战斗机歼-10的飞行。
中国自行研制的“歼-10”战斗机(韩联社) 中国自行研制的“歼-10”战斗机(韩联社)

  晨报记者 张毅

  据韩国媒体17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16日结束中国之行前,访问了中国空军沧州飞行试验训练基地,听取了中国有关歼-10战斗机的性能和生产情况的说明。据悉,这是中方首次对外公开歼-10基地,此次向金宽镇一行公开表明了对中韩国防、军事交流合作的意愿。韩联社称,韩国国防部官员17日表示,金宽镇访问沧州飞行试验训练基地,听取部队相关负责人有关基地现状和战斗机性能的介绍,然后参观歼-10的起降,还登机参观了战斗机内部。

  据陪同金宽镇访问沧州飞行试验训练基地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歼-10每秒上升高度达235米,可快速垂直上升,起飞和降落距离只有350到650米。歼-10战斗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战斗机,作战半径1250公里,可连续飞行4个小时。

  据报道,金宽镇一行15日还访问了北京市郊的陆军警卫第三师,参观训练,然后在部队食堂同中国军官共进了午餐。韩国防长2005年和2009年也曾访问该部队,但与官兵一同用餐还是首次。

  韩国媒体分析称,中韩军事关系中一个最大的变量就是朝鲜,去年天安舰事件和朝鲜炮击延坪岛事件后,中韩两军的关系亦陷入低谷,此次安排金宽镇一行参观该基地,表明了对中国对于加强中韩国防、军事交流合作的意愿。

  [新闻链接]

  马伦上周访华,参观中国产苏-27

  美军参联会主席海军上将马伦上周访华时曾于山东济宁参观了中国产的苏-27战斗机。马伦进入了苏-27的驾驶舱,对该型战机的航电设备一目了然,并与中国空军飞行员交流了苏-27的座舱布局和美国F-15有什么区别。

  据了解,中国产苏-27与俄产苏-27最大不同就在于自主研发或加载的航电设备。而韩国防长所参观的歼-10战斗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战斗机,作战半径1250公里,可连续飞行4个小时,是部署在中国沿海地区的主力战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