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猜测中国核动力航母将参考苏联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10:10  环球时报
资料图:“乌里扬诺夫斯克”级核动力航母想象图 资料图:“乌里扬诺夫斯克”级核动力航母想象图

  据美国nextbigfuture网站7月14日报道,随着对海上贸易依赖的增加,中国正在大力发展海军,尤其是航母战斗群的建设。中国不仅在建造航母,还在大力发展先进的辅助军舰。

  文章首先提到了中国的航母建造计划,称中国可能首先建造两艘中型常规动力航母,其排水量可能为5万吨左右,类似于正在大连港进行改造的前苏联“瓦良格”号航母。

  美媒猜,这两艘航母于2009年开工建造;2020年或稍后,中国将会基于前苏联“乌里扬诺夫斯克”核动力航母设计,建造两艘核动力航母。前苏联只是设计了该航母,但从未进行任何建造工作。

  同时,文章也对中国建造航母舰队护卫力量的情况进行了关注。2009年秋,中国两家船厂正在建造两艘新型驱逐舰,但并未清楚它们的布局和装备情况。解放军有望建造多达18艘现代化的防空护卫舰,两艘093核动力攻击潜艇也在建造之中。

  文章作者称,中国每型驱逐舰和护卫舰只建造少数几艘(一般两到四艘),称这很可能是因为中国一直在使用每型新舰测试不同的武器和电子设备;同时也改善军舰的栖息能力,直到他们完成最优设计才会进行大规模建造。

  美媒称,中国减少了大型水面战舰的数量,选择了单体能力更强的战舰。例如,052C型驱逐舰为其装备的HQ-9防空导弹配备了相控阵雷达。HQ-9可以比肩“爱国者”导弹的早期型号,并具有优秀的反弹道导弹能力。类似的,054A型护卫舰装备了HQ-16防空导弹;它的作战效能超过任何解放军海军装备的防空系统。(斯年)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