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伦:不信服陈炳德关于中国军力防御性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 11:51  环球网
马伦访华期间登上我国生产的苏-27并与飞行员合影 马伦访华期间登上我国生产的苏-27并与飞行员合影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近期应邀访华。

  据美国媒体报道,马伦在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后表示,中美两国就一些军事问题仍然存在“明显的分歧”,两军要创建互信关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还表示,对中国军事是否只是防御性质,目前还不能“太早下结论”。

  据美联社报道,马伦是在7月15日结束了在北京的访问后发表的上述观点。马伦称,他相信他与中国军方领导人的对话是“富有成果的,基本上也是积极的”,但他随后补充说,二者为创造一种良好的军事关系所做的努力仍然不充足,并且目前也面临困难阻挠。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马伦在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表的演讲中说道:“我们之间的分歧仍然明显”。

  马伦称,他很高兴此次访华访问了中国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并有机会参观了一些中国科技场所和基地。但他也说,此次访问同样凸显出两国之间存在的巨大分歧。

  马伦表示,陈炳德曾强调中国军力仍然远远落后于美国,并表示中国军力发展全部是防御性质,但他对此并不信服。马伦称“中国的军力发展将走向何处现在还言之尚早。他们说是防御性质,我们会观察的。”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马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