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强调美越联合演练与中越在南海争端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 10:53  中国新闻网
美军战舰抵达越南。 美军战舰抵达越南。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三艘军舰于15日抵达越南岘港。为期七天的美越南海联合军事训练由此拉开序幕。

  据美国海军官方网站的消息,参加演练的三艘美国军舰分别为钟云号驱逐舰、普雷贝尔号驱逐舰和一艘护卫舰。此次军事训练将侧重于对海上导航、维修保养、航海技巧等非战斗项目的训练,并不包含实际军火演练。美越还计划在医疗、军乐团以及社区服务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指挥此次演练的美国海军少将汤姆·卡尔内15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美国在西太平洋和南中国海的军事存在已有五六十年的历史,“我们无意轻易终止亚太地区的军事活动”。该社报道称,越南官方也强调,此次训练是两国间常规性的军事交流,旨在促进越美双边关系,与中越两国近期在南海的争端无关。(据中国新闻网/杨刚)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越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