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海军或利用无人机干扰日本海上舰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 10:19  环球网
ASN-209无人机拥有直接视距数据链与陆基及机载数据中转器,用于执行视距外任务。 ASN-209无人机拥有直接视距数据链与陆基及机载数据中转器,用于执行视距外任务。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4日报道,中国成功研制了一款名为“银鹰”的无人机,该款无人机可为解放军海军提供远程通信支援。“银鹰”无人机于6月1日在中国东北滨海地区首次试飞。据一则未经确认的中文报道称,在这次持续3.5小时的飞行测试中,“银鹰”无人机进行了一系列飞行中转测试。有分析称,未来解放军海军会利用无人机干扰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这种干扰行动能够在传递信息的同时,避免引发重大事件。

  报道引用华盛顿智库国际评估及战略中心高级研究员理查德·费舍尔的话称:“这款新型通信中转无人机符合解放军信息化的总体原则,与其加强无人机系统应用的抱负一致。虽然其性能并未被完全知晓,但这款无人机很有可能会使师或旅级指挥部更好的确保通信的完整性。他还指出,此前并无迹象透露这款无人机的存在,中国也有可能还在研发更多版本的无人机,例如用于电子战或电子情报的无人机。”

  报道称,从中国军网贴出来的一张图片来看,“银鹰”无人机以ASN-209无人机为研制基础,在后者的机身及机翼上安装了四架垂直天线。ASN-209无人机由西安爱生公司研制而成,其配置广泛应用于中国其他无人机项目。这款无人机机拥有直接视距数据链与陆基及机载数据中转器,用于执行视距外任务。

  英国风险咨询公司Exclusive Analysis中国海军分析专家加里?李(Gary Li)称:“近年来,解放军一直在试验各种无人机,但到目前为止ASN-209仍是战术部署中最受欢迎的无人机。”加里称,解放军侦察营、炮兵部队和其他地面部队都配备有这种无人机。相对于由解放军总参谋部直接控制的中空长航时无人机而言,该无人机属连级或营级部队资产。

  加里认为,未来解放军海军会利用无人机干扰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这种干扰行动能够在传递信息的同时,避免引发重大事件。虽然无人机航程有限,但可以预见到未来中国将在海军舰艇上部署这种飞机。此次中国推出的“银鹰”无人机最大续航时间为10小时,作战半径达200公里。

  “银鹰”无人机采用双尾推进结构,加装有火箭发射器和降落伞回收系统。中国许多无人机都采用同样的结构,包括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制造的SL-200系统和南京模拟技术研究所制造W-50和PW-1/2无人机。“银鹰”无人机最有可能采用由爱生公司制造的22公斤重HS-700发动机。ASN-206、207、208无人机都在使用该发动机。(编译:春风)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