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为减轻预算负担计划推迟购买新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14:27  新华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福特级航母首舰福特号(CVN-78)预想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福特级航母首舰福特号(CVN-78)预想图。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1 1日报道】目前研究2013年度预算提议的美国海军官员,正在认真考虑推迟两年购买所需要订购的最贵舰只———“约翰·F·肯尼迪”号航母(CVN79)。

  对预算的讨论是极为秘密地进行的。海军一名消息人士说:“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推迟购买不是已经确定的事情,但它的确在考虑过程中。”

  业内和五角大楼官员都认为,建造新航母最快的速度是每4年一艘。这个速度是造船厂及其工业基地在产能和价格方面能够承受的,同时也是分期支付的合理时间,而每艘航母的价格高达100亿到120亿美元。

  为了减轻年度预算的负担,时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于2009年,将在建的“杰拉尔德·R·福特”号航母(CVN78)和“肯尼迪”号航母的间隔延长至5年。盖茨进一步下令,航母的生产速度将改为每5年一艘。

  不过,海军尚未表示“肯尼迪”号的交付从2013年推迟到2015年,是否意味着航母生产速度将变成7年一个周期。

  这一改变可能会减少海军可用于作战的航母数量。尽管根据规定海军需要保持11艘在役航母,但到2040年,在役航母将减少至10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