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右翼分子称日本不能放弃核能还应发展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5日报道,在日本核能政策引发争议的此际,日本保守派的“拥核”论悄然抬头。日本首相菅直人要带领日本进入“零核时代”,东京市长石原慎太郎却指出,日本非但是要拥有核能,而且也应当拥有核武。

  据报道,东京市长石原慎太郎在不久前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指出,“日本发生核灾,人们对核能发电有恐惧感,这不过只是一时性的反应。今后,日本还是必须依赖核能发电,这不仅是因为它成本低,也基于它在减少排出二氧化碳上能发挥效应。”

  与此同时,他也在同一谈话中大力鼓吹日本进行核武装:“日本还应当拥有核武器,有它,并非一定要使用,但却可依靠它,扩大日本的影响力。即便那是一台能够模拟核武器的电脑,也会让日本的存在价值有所变化。”

  与此同时,一些日本右翼言论也利用核发电厂的灾害借题发挥,力促自卫队汲取教训,建立一支强大的辐射特种部队。

  日本帝京大学教授、前日本北方防卫总监志方俊之也借这一次核灾,在近期发表“强军论”。他说,这次福岛核电站事故折射出日本在应对核辐射的能力“与美国相差一大截”。他表示,美国有一支规模庞大的辐射专门部队,简称CBIRF,在短期便可被派遣至世界各地。日本自卫队有必要向美国“取经”,建立一支能应对核攻击的特种部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核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