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中国武器落后不堪一击报道是无稽之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10:03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二炮东风-31A核导弹参加阅兵 资料图:中国二炮东风-31A核导弹参加阅兵
资料图:中国海军新型驱逐舰执行海外护航任务 资料图:中国海军新型驱逐舰执行海外护航任务

  据俄罗斯外国传媒网7月14日报道,西方媒体无论是对俄罗斯,还是对中国的报道都有许多不尽不实之处,影响西方民众这两个国家真实情况的理解。美国“遗忘崇高”网站7月10日文章详细剖析了有关中国的十大无稽之谈,其中包括中国军队武器装备极其落后不堪一击的谎言。

  美国网站指出,有关中国的十大无稽之谈中的第四项是关于中国军队实力的,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使用的全是生锈的苏联时代的军事装备和老旧的战舰,一旦和美国发生冲突,将会被彻底摧毁。实际上,建立在雄厚经济基础上的中国军队目前正在迅速实现现代化。近年来中国有了国产无人飞行器、第5代歼击机验证机以及被称为“航母杀手”的弹道导弹。中国占全世界船舶制造总量的三分之一,能够快速增强海军战斗实力,而与此同时,美国的实力因为预算问题和费用增加而在逐渐衰减。不久前兰德公司的研究报告指出,如果台海发生冲突,中国已经能够确立对台空中优势。保罗-肯尼迪在《大国的兴衰》一书中指出,经济力量是军事实力的后盾。中国经济越来越更加强大,比亚太地区其他任何国家都强,因此,中国军事实力逐步增强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美国媒体认为,中国落后于美国和俄罗斯的唯一军事领域是战略核力量,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完善程度上。但是即便是在这个方面,中国也可能会比表面看起来的实力要强大一些。不久前有消息称,中国北方某省低山丘陵地区铺设了5000公里(编者注:原文如此)的隧道,而在这里可以隐藏上百枚洲际弹道导弹。(编译:书山)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军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