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中国卫星成像技术赶上美国可用于反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09:38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火箭携带遥感卫星发射升空 资料图:中国火箭携带遥感卫星发射升空

  据日本“外交官”网站7月12日报道,最新发表的《战略研究》杂志刊文表示,中国正在发展先进的侦察卫星;而这些卫星可用于支持战术军事活动。

  路透社报道认为,在已知静止目标成像方面,中国可能已经赶上美国;在未来两年内令人担心的发射计划中,中国的成像能力或将超过美国。

  文章称,最让人感到不安的应用是支持反舰导弹的定位和跟踪能力;这将使中国具备打击美国航母战斗群的能力……以太空为骨干,中国将能够扩大其使用部队的范围;如此,不用建设海外基地就可以维护其政策。

  日媒称,在与美国参联会主席麦克-马伦上将共同出席媒体见面会时,陈炳德表示:“我知道美国还未从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经济上仍存在一些困难……为了美国纳税人的利益,美国应减少军事开支,花更多的钱改善人民的生活。”

  当然,中国一直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增加国防支出;但陈炳德迅速回应称,这是因为中国在弥补军事发展上的投入不足。据估计,中国今年的军事支出不超过1000亿美元,而美国的军事支出为5500亿美元。

  马伦告诉记者:“我之前就和陈总参谋长提过,更好的理解彼此战略意图和战略推进;此次肯定会再次就此进行讨论”(斯年)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