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自卫队首个海外基地在东非吉布提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09:08  国际在线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向吉布提基地派遣的第三批P-3C空中巡逻机正在亚丁湾上空巡逻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向吉布提基地派遣的第三批P-3C空中巡逻机正在亚丁湾上空巡逻

  日本自卫队首个海外军事基地落成仪式7日在东非的吉布提举行。这个基地设立之前,日本自卫队一直都是租用美军的设施开展相关活动。对此,日本防卫省的官员表示,在吉布提建立军事基地,只是为了满足日本海上自卫队在索马里附近海域长期打击海盗的要求。

  据日本防卫省介绍,这个基地占地12公顷,去年开始建设,目前已经建成的部分包括一座司令部办公楼、兵营和P-3C空中巡逻机机库等军用设施。此外,由于日本人酷爱洗澡,基地还特别建造了一个装饰有富士山图案的日式澡堂。

  据悉,该基地位于吉布提国际机场附近,自卫队的巡逻机将直接利用这个机场起飞。此前为配合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日本曾在伊拉克建设了短期陆上自卫队营地。不过本次建设的新基地则是按照10年以上长期使用标准建造,整个建设费用约47亿日元(约合3.4亿元人民币)。日本防卫副大臣小川胜出席了基地的落成仪式,他说这个基地的建设在自卫队实施海外任务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根据和平宪法规定,战败国武装只有自卫权,禁止其在海外部署军事基地。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建设新基地的目的是为了打击索马里海盗,但是日本政府很可能以此作为其日后在中东地区和非洲开展各种活动的战略据点,彰显其势力范围,提供军事支持和保障。(谢宏宇)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自卫队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