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汉光兵棋推演18日起举行 将检验联合作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军方12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2011年“汉光27号”演习第二阶段电脑辅助指挥所演习将自7月18日至22日实施,主要是在检测台军联战指挥机制,验证各战略执行单位以上指挥所运作流程,与磨练联合参谋指参作业能力。

  台军方说,考虑持关键打击战力,“汉光26号”演习将规划不对称作战议题,已获致初步成效,“汉光27号”演习将继续验证海军轻快兵力打击、改变作战环境评估等19项议题,以提升不对称作战战力。

  作战计划室助理次长郝以知少将说,不对称作战包括兵力、装备、作战型态、要以小搏大、以弱敌强,让武器装备在最适当地点与最佳空间使用,但具体作战能力不便说明。

  台军方指出,此次演习区分应急、联合防空、联合截击、联合防卫作战等阶段,设计遭敌含电磁脉冲等猝然攻击时各部队因应措施、联合防空作战三军兵火力整合作为、潜艇作战作为、心理战与资电作战指管作为、守备部队滩岸战斗作为、作战区兵力增减时反击作战以及跨部会支援军事作战能量等33项重要推演项目。

  郝以知说,演习方式是依据演习训练目标,编成推演管制组,在统裁官参谋总长指导下,采自由统裁方式,“国防大学”以电脑兵推系统模拟敌军战术战法及攻台行动,与防卫军实施兵棋对抗演习;并采取阶段方式,不以胜负为评定训练结果,避免因参数设定、推演时序等限制,造成演习失焦及外界误解。

  台军方还说,台澎防卫作战非纯军事之作战行动,为验证及评估跨部门支援军事作战的能量,电脑辅助指挥所演习除协请“行政院”相关部门检派代表配合参演外,并于演习想定中,结合军事作战增加政经及社情等辅助状况,以磨练跨部门协调默契级作业程序与能力。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兵棋推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