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外长称将把南海争端提交联合国仲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4:33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美联社7月11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11日称,他日前已在会谈中告诉中国同行,菲律宾政府计划将南海争端诉诸联合国进行仲裁,但目前还没有得到中方答复。

  罗萨里奥当天在马尼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建议,依据海洋法,诉诸国际裁决。”他说,7月8日在北京已向中国外长杨洁篪就南沙群岛问题提出上述想法。他还表示,中国的立场还没有改变。

  他认为,中方在南海问题上不会改变立场,中国坚持双边会谈方式。中方希望在主张国之间,而非国际论坛上讨论此事。罗萨里奥说,尽管有分歧,但是两国都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