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双休日”还给学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05:01  解放军报

  “唉,过了周五,又要被公差了。” “双休日,少不了补笔记啊……”6月的一天,武警杭州指挥学院院长余和平打开校园网,看到论坛上很热闹。找学员管理干部一了解,大家坦言:找点事把学员“拴”住,可让他们双休日少开小差。

  科学管理讲究的是有效疏导。余院长把此事拿到了党委会上“小题大做”地解剖一番,作出了“把双休日还给学员”的决定。

  在政治部的具体统筹下,提高双休日“生活质量”的措施很快出炉:把3个学员大队及警通勤务中队原先配装的点歌系统进行更新,将大量经典红歌、流行歌、英文歌充实歌库,组织学员在双休日里开展“我爱记歌词”“麦霸SHOW”等飙歌活动;成立轮滑队、舞龙队、舞狮队、军乐队、合唱团、太极拳等兴趣小组,聘请9名浙江省歌舞剧院老师来院指导;鼓励学员利用自身特长开展DV短剧创作;统一组织学员到西子湖畔的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祭奠、去阿里巴巴总部参观见学。此外,学院心理学教员还利用双休日和学员做起了克服心理障碍的游戏。

  一时间,学员又活力四射了。学院论坛上再度热闹。有人畅言:都说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果然名不虚传。有人戏称:过完双休日,财务课上,大家反应更快,人脑胜过电脑。还有人感慨:学院,让我们拥有别样的青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